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市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 2022-01-04 20:26: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4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布置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领导,各科室及无线电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02.JPG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历史自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信心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抓开局、锻长板、补短板、优环境、防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是着力提振工业经济,支撑经济大盘稳定。要围绕全会提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的目标,细化年度工作方案,聚力发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推动建立完善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机制,集中资源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实施重点项目带动工程,带动形成产业规模。二是促进园区提质增效,拓展工业发展空间。统筹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推进现有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兑现促进标准厂房建设使用政策,协调推进“工改工”、村镇集聚地升级改造。三是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有序开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无线电频谱资源利用水平,加快5G产业园建设,打造省级“粤东数谷”,实施工业互联网“1+1+5”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四是实施工业碳达峰行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分行业开展节能诊断,持续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清洁生产、节能技术改造、落后产能退出。五是加大企业服务帮扶力度,促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全面落实各级惠企政策,进一步完善企业诉求解决机制,加快形成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深入推进四个“工信+”,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进行布置。

    02.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