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密切各领域党组织之间的互联互动 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 2021-12-08 19:57: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与金平区金东街道党组织签约结对共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机关和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机关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经市工信局党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翁晓阳同意,12月8日上午,市工信局与金平区金东街道党组织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叙壮,金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日新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

    结对共建 (2).jpg

      仪式上,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金东街道党工委、市工信局5个机关党支部与金东街道5个社区党组织分别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阶段来,双方党组织负责人在商讨有关工作中取得共识,认为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密切各领域党组织之间的互联互动,打造机关和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机关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客观需要;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

    结对共建 (3).jpg

      讲话中,双方领导希望结对共建双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汕头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为依据,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发展联抓等措施,推进实施支部堡垒提升、头雁提质领航、党员先锋示范、党建品牌创优等基层党建“四项工程”,全面构建党组织“手牵手”、党员干部“面对面”、干部群众“心连心”工作格局,引导双方党员队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良性互动。要紧密结合各自优势特点,充分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结对共建的目标要求,周密制定工作计划,有商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结对共建扎实有效开展,使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奋力在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新篇章的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对共建 (1).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