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职工”宣传栏
分享到:
创文迎检,国药金石志愿者在行动
  • 2018-12-12 10:01:1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创文迎检,国药金石志愿者在行动

    12月,创文迎检在即,国药金石创文志愿队积极响应汕头市创文办和市经信局党委号召,于8-9日组织了20多位志愿者分别于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的交通高峰期,到长平路与嵩山路红绿灯口开展文明交通疏导志愿活动,为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贡献“金石力量”。


    每一场活动,志愿者们都会提前到达,然后统一佩戴红色志愿帽、橙色马甲和红色文明绶带,手执交通小红旗,笔直地站在斑马线边上,协助民警疏导路口交通、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指引来往车辆文明出行。


    活动中,有的志愿者为了保证工作和志愿服务两不误,忙完工作立即赶往志愿点参加活动,直到站完1.5小时的志愿岗,才在附近随意解决了午餐,然后接着回单位继续工作;有的志愿者前一天上中班,回到家洗漱完毕,入睡已经凌晨一、两点,躺下不到五个小时就跑来志愿岗参加活动;有的志愿者偶遇近期在其他路口共同参与志愿活动的交警,就像和老朋友见面般主动招呼问好;有的志愿者看到小汽车停在可同时直行或右转的车道上等红灯(该路段红灯亮时可右转),会主动上前询问车主是要直行或右转,如果要右转,会提醒车主可以通行;有的志愿者站在马路边疏导交通,常常会收到等红灯的市民的各种暖心问候和致谢……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志愿者在路口遇到一位行走不太灵活的阿婆,得知其要去超市购买一些必需品,志愿者和现场协警一起搀扶阿婆过完马路,还送她到附近超市入口,并推了辆购物车给她扶着去购物才返回志愿岗。

    公司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创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金石正能量,为创文迎检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市环境。

    (供稿、摄影:陈佳纯)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