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创建模范机关
分享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3-04-20 22:47: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同志主持会议。

     01.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抓好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的深情厚爱,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指引,坚定不移为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发展作出工信贡献。

    02.JPG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头篇章提供坚强的工信支撑。一要狠抓大产业培育,在壮大支柱集群上下功夫。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持续提升区域集群品牌。二要狠抓大平台质效,在提升承载能力上下功夫。全力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推动认定一批市级产业平台,推进数字化园区示范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三要狠抓大项目带动,在增强产业后劲上下功夫。落实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支持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实施“标准地”制度,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进服务体系,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四要狠抓大企业倍增,在发挥骨干带动上下功夫。强化百亿企业倍增培育、企业上规梯度培育、专精特新提升培育、创新主体攻坚培育。五要狠抓大环境改善,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各级惠企纾困政策,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完善企业诉求解决机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