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创建模范机关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向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3-01-09 17:59: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近期,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向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文生出席并作了讲话,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平涵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作了表态发言。

    DSC_7426(1)(1).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10月31日,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市县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定位,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陈文生同志强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政治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察整改工作,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用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法治思维,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工作规范,健全协作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过关心态、畏难情绪、懈怠惯性,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深化系统治理,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

      张平涵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上级工作部署,在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前瞻性不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不足;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工作成效不明显;内部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引领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保障工作有差距等突出问题。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筑牢经济“压舱石”;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意见建议。

      翁晓阳同志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全面认领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对待整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不回避、不遮掩,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务实不走过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落实整改。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订整改方案台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三是注重统筹结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成效检验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中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