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创建模范机关
分享到:
深化创建廉洁机关,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 2022-07-21 22:38: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7月21日下午,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精神。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委托,局领导高叙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构建关键竞争新优势。

      会议要求,局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常态化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创建廉洁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开创工信工作新局面,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创造新辉煌贡献“工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成功举办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大机遇,以抢占时代先机、赢得发展主动的战略高度谋划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用好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资源禀赋,把我市独有的通信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让优势产业在更大舞台上施展拳脚。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以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度”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引领全国、辐射东南亚、面向世界的数字经济发展示范高地和数字中国的汕头样本,切实担起新时代经济特区的新使命。

      会议还研究部署近期局机关党建相关重点工作。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