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分享到: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01-27 17:25: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要求,1月27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深入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翁晓阳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指导组副组长陈少龙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钟泽锋、局市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01.JPG

      局党组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收集相关学习资料汇编成册,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发函征求、调研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翁晓阳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陈少龙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指出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等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坚决扛起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历史重任。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翁晓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带好头。局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管业务工作,更要管政治生态、管意识形态,真正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拓思路求突破,积极主动谋事干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梳理全省工信工作会议、市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局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找准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思考谋划、跟踪推进,力争新一年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有新气象、新突破、新作为。三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带好头。局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想方设法结合工信职能,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企业、群众。四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局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守好廉洁底线。要做精诚团结的示范,强化责任意识,以优良作风树口碑立标杆。五是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局领导干部要把抓好会后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措施。制定“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候干成”的整改台账,定期督导调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02.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