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分享到:
革命树下话忠诚强信念扬正气
  • 2021-09-09 17:31: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到如龙革命树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8日,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龙湖区龙祥街道如龙革命树广场参观学习,引导大家进一步回顾汕头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优良品德。在家的局领导李统升、彭铿、宋钢领、高叙壮参加活动。

    DSC_6230(1).JPG

      1927年南昌起义后,起义军主力部队在周恩来、贺龙等同志率领下进入潮汕地区,建立红色革命政权。参加南昌起义的共产党员、官埭尾村人纪大头随部队到潮州,在揭阳玉湖汾水战役中负伤,回到家乡养伤,与共产党员纪经其、纪经如、纪喜龙等开办识字班、组建农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活动。革命志士经常在村外大榕树下秘密集会,组织斗争、举行暴动,打击地恶霸、接济贫困农民,多次与国民党反动派“清剿”部队展开激烈的战斗、打退敌人的进攻,革命声势日益壮大,有力策应了东江地区革命斗争。为纪念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当地群众把这棵彰显革命斗争意志、如今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称为“革命树”。同时为了纪念纪经如、纪喜龙等烈士,将“官埭尾村”改名为“如龙”社区。如龙革命树广场设计有富强之门、革命之路、革命故事浮雕、瞻仰区等。廉政文化走廊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等10个主题鲜明的展栏,摘叙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革命先辈严格自律、艰苦朴素、严格家风的感人故事;也展述了“不畏权贵的包拯”“韩愈在潮州的故事”等古今廉政勤政典故和名言警句。

    DSC_6195(1).JPG

      来到如龙革命树广场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志士长廊、革命故事浮雕和瞻仰区,近距离了解“革命树”的红色故事和红色印记,追忆发生于此地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廉政文化走廊上,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研读每一个故事、领悟每个故事蕴含的精神和哲理,不时低语交流,以思想碰撞提升学习效果、提振拼搏干劲,把学习纪念历代先贤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机结合,忆初心、强党性、践使命、谋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体会到这是一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红色课堂”“廉政课堂”,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历史先贤学习,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DSC_6200(1).JPG

    DSC_6209(1).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