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生产服务
分享到:
华能汕头电厂一期发电机组入选第三批广东省工业遗产名录
  • 2024-03-22 16:3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日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三批广东省工业遗产名单,广州电力展示馆等9个单位入选,华能汕头电厂一期工程汽轮发电机组成为我市首个省级工业遗产。

      华能汕头电厂位于濠江区澳头村,火电装机总容量120万千瓦,是汕头地区220KV电网重要电源支撑点,对保障粤东地区的电力供应、系统稳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推行厂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一流火力发电厂、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生态广东建设特别贡献单位等称号。

    2.jpg 

      电厂一期工程两台30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于1993年12月开工建设,1996年底相继投产,其成功经验对于广东省电力系统开展达标投产工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有效地推动我省电力行业发展进程,奠定汕头工业发展基础,同时拉开汕头大电网时代的帷幕,是推动汕头乃至粤东地区经济发展的“心脏工程”。一期机组自投产以来持续为社会提供安全、稳定、优质、清洁的能源,截至2023年底,累计发电880.34亿千瓦时,对保障粤东地区的电力供应、系统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1.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