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经济运行
分享到:
市工信局赴潮南区开展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 2019-04-10 17:43:22
  • 来源: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市工信局赴潮南区开展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4月9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敏带队前往潮南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东三椒口腔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佳永实业、雪洁日化等六家日化用品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局相关科室、潮南区工信局及司马浦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中,企业代表立足经营发展实际,围绕政策支持、用工用地、技术改造、投融资、服务配套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困难和诉求。市、区工信局对有关诉求建议现场进行一一回应和解答。


    蔡敏指出,工业经济是汕头经济的重要支撑,民营企业是我市工业经济的主力军,潮南区大力发展口腔健康等日化产业,在酒店用品等领域市场份额占据全国的40%,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难得可贵。今年我市工业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要保持稳定发展,离不开各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支撑。市工信局将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坚强后盾,充分落实中央和省的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向企业派发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小企业促进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工业互联网“上云上平台”补助等与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关系密切的政策宣传资料。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