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经济运行
分享到:
把握发展定位 坚定汕头自信 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2019-02-19 18:09:45
  • 来源: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把握发展定位 坚定汕头自信 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月19日上午,市政府在迎宾馆召开2019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副市长林晓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汉雄主持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毅荣作工作报告。


    会上,林晓湧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求做好2019年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总书记和省委对汕头的新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牢牢把握振兴实体经济的新任务、牢牢把握落实发展年的新要求。并强调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协同重配合、提高效能优服务,统筹协同,凝心聚力谋发展;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扭住园区、项目、企业、技术、产业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促发展;要强化担当,突出“账单表图”、加强领导、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奖惩结合“五抓落实”,顺势而为推发展。同时,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落实发展年”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落实推进工作,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林毅荣指出,2018年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5.5%,对GDP增长贡献率56.8%;规模以上工业增长9.5%,增速居全省第三,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对2019年五方面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核心,重点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狠下功夫,促进技术变革,突出项目带动,补齐园区短板,提升产业链条,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金平、濠江、潮阳区政府和超声电子、邦宝益智公司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人大、市民建、市纪委监委工信局派驻组,市有关单位,高新、保税、华侨试验区和各区(县)政府、经信(发)局,各产业园区管理机构及各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综合科供稿、摄影)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