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经济运行
分享到:
比增2.5%!“三新两特一大”规上工业增加值超256亿
  • 2022-08-12 15:27:47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市上半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稳中向好

      近日,汕头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运行简况。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上半年,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稳中向好,合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6.61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69.0%;增加值同比增长2.5%,高于全市平均值2.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个百分点。

      上半年,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中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16.5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4%,同比增长17.3%;大健康产业增加值17.3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7%,增长21.6%。作为“两特”产业,纺织服装和玩具创意产业运行平稳。上半年,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增加值126.4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34.0%,增长1.5%;玩具创意产业增加值32.0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8.6%,增长0.9%。

      同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出口形势好转。上半年,汕头市规模以上工业“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2%,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两大特色产业出口形势较好,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出口交货值分别增长2.5%和7.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投资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0.5%。其中,在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海上风电产业园、雷打石环保项目、渔光互补项目等项目的带动下,新能源投资增长77.7%,纺织服装投资增长19.1%,玩具创意投资增长19.0%。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