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经济运行
分享到: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强抓载体、项目、要素、服务
  • 2021-10-13 18:07:15
  • 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一年来,我们全力促转型、拓空间、强招商、优服务。当前,汕头迎来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高位谋划“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全市工信系统将把握新定位,构建后发动力机制,体现发展新担当;把握新目标,壮大产业能级量级,展现发展新作为;把握新任务,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发展新突破,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信力量。

      要坚持依托比较优势原则,形成人无我有的错位发展;坚持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原则,实现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坚持集中资源重点突破原则,做到有所求有所不求。一是抓载体,解决产业发展空间问题。全力以赴加快大型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进划定工业红线、标准厂房建设、村镇集聚地升级改造、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工改工”等工作。二是抓项目,解决工业发展后劲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引导上市企业增发项目落户汕头,持续滚动摸查储备一批新增工业项目,梳理产业链图谱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三是抓要素,解决资源精准供给问题。持续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运用,研究出台“倍增计划”,集中资源支持一批园区、产业、企业倍增发展。四是抓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持续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实施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政企直通车”制度,用好“四个一”闭环工作机制,持续实施“工信+金融”“工信+人才”“工信+空间”“工信+供应链”四个“工信+”行动,助力畅通产业循环。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