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技改创新
分享到:
积极采取帮扶措施 支持企业提升发展后劲
  • 2020-01-13 18:47: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1月10日上午,汕头市工信局副局长郑宗武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汕头市福利医疗器械厂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宣传省、市出台的企业技术改造政策和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利用政策,解决困难加快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13145144_副本.jpg

      汕头市福利医疗器械厂是汕头市国有资产管理集团公司属下国有企业,创建于1958年,现有在岗职工46人,其中残疾职工20人。作为残疾人福利性企业,该厂自创办以来主要是接收安置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出路,安置的残疾人占本单位在职职工人数占40%。这些残疾职工自强不息,自食其力,爱岗敬业,涌现出不少优秀职工,有两位残疾职工周莲香、王声斗荣获汕头市“先进生产工作者”,有一位残疾职工谢萍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由于该厂缺乏专业技术人才,产品单一,难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加上残疾人多、生产技能低,设备老化、退休人员多,负担重,市场竞争力逐年减弱。

      市工信局结合调研掌握情况,将积极采取帮扶措施,支持企业提升发展后劲。积极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和申报省、市扶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小微企业政策;指导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按规定申报设备更新事后奖励资金支持;积极推动并协调其他部门对该企业的产品推广、采购和人才技术引进等方面予以支持。推动该厂继续为促进我市的残疾人就业工作做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