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工信局召开工信系统“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专题座谈会
  • 2021-09-18 23:38: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部署要求,9月17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信系统座谈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上,与会人员在9月3日下午局党组扩大会布置工作及近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主题,就各地贯彻落实措施,市如何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开展座谈交流互动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全市上下奋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活力经济特区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高位谋划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切中要害,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对汕头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改变汕头工业和产业落后的局面,工信部门责无旁贷,要坚持依托比较优势、优化存量做大增量、集中资源重点突破原则,通过抓载体、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加快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推动汕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近期重点要摸清各区低效产业用地及“批而未建”用地情况,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尽快解决一批工业企业增资扩产用地需求问题;加快谋划,尽快选准明确各区重点发展主导产业和突破口。要推进广东汕头临港大型产业园区起步区“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企业综合成本调研,学习其他先进地区做法,推动能降即降;结合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逐一梳理产业链图谱和关键缺口环节,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制作招商地图、产业地图。

      市工信局在家局领导,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经发局局长,各区工信局局长,及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2.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