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
  • 2021-01-12 23:06: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头调研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在家局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领导、各科室及无线电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2225348.jpg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关键时刻,李希书记带队到汕头调研,并出席深汕两市深度协作签约仪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1+1+9”工作部署作出具体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10112225338.jpg

      会议强调,工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李希书记对汕头的肯定、鼓舞和鞭策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要推动李希书记莅汕调研精神落地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谋新篇开新局放在重要位置,高质量研究编制“十四五”相关规划,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提高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推动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品质提升和品牌创建,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二是积极拓展空间招商引资。全力推进8大产业片区规划建设,谋划省市共建大型产业园区,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推动现有产业园区整合提升,发展特色园区,打造一批每平方公里产值超100亿元示范园区。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标省“双十”战略性集群,全力招引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快速形成上下游配套,带动形成协同发展的高端产业集群。四是加快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加快布局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持续推进5G产业园建设,打造省级“粤东数谷”,大力发展5G和数字创意产业,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五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好用足各级援企稳企惠企政策措施,加强政策评估和储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发挥政企“直通车”平台作用,完善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主动靠前服务,提高诉求办理速度和效率。六是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切实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廉洁过节,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落实维稳保密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维护全系统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