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工信部复工复产联络工作组莅汕开展下沉调研
  • 2020-03-27 19:40: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3月26日-27日,由国家工信部装备中心政策法规处、技术发展处处长左世全带队,电子五所科技与规划处处长杨晓明、省工信厅规划与产业政策处处长杨淑鹏等组成的联络工作二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下沉调研工作。

    DSC_1823_副本.jpg

      26日下午,联络工作组在汕头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副秘书长陈泳双,市工信局局长翁晓阳、副局长郑宗武及有关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参加座谈。会上,联络工作组听取了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报告,并就供应链不畅、外贸订单减少、用工难、经营成本增加等共性问题,深入交流研讨下一步工作措施和解决思路。

    DSC_1831_副本.jpg

      联络工作组对阶段来汕头市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当天就将汕头市相关典型经验做法通过《联络工作组工作日报》在全国进行推广,如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2—4月工业用电电费每月给予20%的补助,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加快恢复产能;开展贷款贴息补助强化金融支持。全市银行机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种信贷资金支持合计约21.5亿元,为企业客户办理延期还款及减息等涉及贷款约10.7亿元;落实税费减免减轻企业负担。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出口退税、退缴社保费等举措,预计上半年为企业减负约20亿元;开拓工业电商解决线下销售受阻问题。联合阿里巴巴旗下1688平台,推出全国首站“源头产地复苏计划”——汕头产地直播日活动。全市400多家企业参与活动,销售额、支付转化率、线上复苏率均大幅增长,线上复苏率列全国第一。

    微信图片_20200327184210_副本.jpg

      27日上午,联络工作组前往超声研究所、金明精机、中海信创新产业城、万顺新材等重点项目、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防控物资保障、人员返岗、生产经营等情况,点对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327183942_副本.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