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扎实抓好“粤商通”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相关工作
  • 2020-03-20 11:24: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研究部署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有关指示要求,3月19日下午,市工信局、政数局和数字广东汕头分公司联合召开“粤商通”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培训工作会议。市工信局领导高叙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数局、数字广东汕头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入驻平台的21家单位的企业诉求联络人、市信息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0111502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粤商通”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相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在宣传推广、主动服务、解决问题、协调联动上下功夫,扎实抓好“粤商通”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相关工作,积极、主动、真诚与企业接触交往,靠前服务,真心诚意为企业搞好服务,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帮助企业享受各级惠企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微信图片_20200320111457_副本.jpg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中小企业面临着产业链中断、资金周转困难、销售渠道不畅、交通运输受阻等困难。省政府迅速整合各级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资源,依托“粤商通”APP平台,启动广东中小企业诉求响应系统,目前主要处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工、融资、税务、出口、用地、在孵科技企业租金减免、地市国有资产租金减免、工信服务、商务、文化旅游、农业农村、施工建设、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公共秩序、交通运输等16类44个方面诉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的贴身便捷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迅速落地,“全省一盘棋”共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我市高度重视“粤商通”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相关工作,专门出台汕头市企业诉求响应工作机制,为21个涉企单位开通账号并推动正常运作,入驻平台单位数居全省前列。截至3月18日,我市相关部门共收到“粤商通”平台转来9家企业18个诉求,其中用工诉求5个、税务诉求5个、融资诉求6个、用地诉求1个、在孵科技企业租金减免诉求1个,各职能部门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完毕,处理率100%。

      会上,数字广东公司工作人员就企业诉求响应平台设计背景、运作流程为参会人员作专题宣讲培训。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