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严要求自己 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 2020-01-22 16:46: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1月22日,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郑宗武、高叙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DSC_1355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眼“三个坚决”“六个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五个强化”的部署要求,扎实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常补理想信念之“钙”,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严要求自己,坚持不懈锤炼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DSC_1357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局党组 “五个始终、五个持续”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反复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电教片,引导大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守住党纪党规底线。加强党员队伍的监督管理,坚持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内监督制度执行落实,切实规范廉洁从政行为。迅速编写“廉政短信”,推送到全体干部职工手机上,引导大家“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五项基本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和广泛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制度。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