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21-01-29 11: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结合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报告内容涵盖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包括信息公开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下一步计划等。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汕头市金涛庄东区46栋D座5楼,邮编:515041,电话:0754-88616566)。

  一、信息公开概况

  2020年,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做到信息及时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加强政策解读,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对政府政务信息的知情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强调政府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分管领导主抓,局办公室负责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切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根据工作机制,做好发布管理。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务网站管理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定严格管理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细化工作标准,制定工作流程,加强监督检查,明确要求在网上发布的信息,须经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或局主要领导签批,再由办公室信息员发布,其他人不得擅自发布信息,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安全。

  (三)拓宽发布渠道,加强信息宣传。通过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及时发布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政务信息。充分利用“汕头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公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回应公众关切,切实做到重要信息第一时间采编发布,确保信息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公开和更新市政府门户网站局频道各类政务信息259条; “汕头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447条,“汕头文化云”微博发布各类信息36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宗,按时答复率和办结率为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度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下一步计划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接下来我局将着重从以下方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性;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四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公众查阅信息、咨询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