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媒体解读:12345热线“升级”了!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21-09-02 22:03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我市出台《汕头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加快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下称12345热线)归并优化,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我市将实施“一号响应”,推动诉求渠道归并优化;实施“一单直办”,推动诉求处理提速增效。

  方案提到,要加快推进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按照国办53号文和粤办216号文的要求,国家部委和省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我市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整体并入、双号并行、设分中心”等三种方式进行分类管理,实行归并优化(附件1);我市各级各部门自建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全部取消,整体并入12345热线。建立12345热线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社会服务电话及与电力、自来水、管道燃气、广播电视、城市公交、城市排水、电信、移动、联通等公共事业便民服务电话的联动机制,及时响应和接转处理企业群众反映的社会服务、便民服务等诉求事项。

  方案提到,要提升办理企业群众诉求事项的行政效能,涉及区(县)级或镇(街道)级行政职权的,由12345热线将企业群众诉求事项接转区(县)直部门或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处理,视情况抄送通报上一级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处理。涉及市级行政职权或中直、省直驻汕有关单位的,由12345热线将企业群众诉求事项接转市直部门或中直、省直驻汕有关单位处理。

  方案提到,要建立提级复核机制。完善诉求事项处理的“两次终结制”,企业群众反映对承办单位首次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涉及区(县)级行政职权调整由镇(街道)级实施的事项,由12345热线提交区(县)直部门复核处理;涉及市级行政职权调整由区(县)级实施的事项,由12345热线提交市直部门复核处理;其他事项,由12345热线提交原承办单位重办处理。推动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各镇(街道)处理企业群众反映的有关诉求事项:一是本级能够自行解决的事项,要及时就地解决;二是本级能够协调解决的需跨部门、跨层级处理事项,由镇(街道)“吹哨”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集体研究、联合行动、共同解决;三是本级难以协调解决的需跨部门、跨层级处理事项,提请上级党委和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等研究解决。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