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缅怀先烈志 巾帼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3-02 14: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日,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缅怀先烈志·巾帼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系统妇女干部瞻仰市革命烈士纪念碑、探访革命母亲李梨英的故居和生前战斗过的地方,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入感悟革命精神和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30302144021.jpg

      在烈士纪念广场,苍松翠柏与蓝天白云将广场掩映得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由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花,集体向纪念碑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在参观烈士陵园过程中,宣传栏上中国共产党伟大壮丽的革命征程和革命烈士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使大家驻足凝神观看,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都不由得被唤起,满腔热血激荡澎湃,久久不能平复。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了李梨英革命烈士墓,献花并深鞠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感激。

    123.jpg

      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革命母亲李梨英家乡铁铺镇大坑村,参观了李梨英的故居遗址、红军古井、红军枪械修配所旧址、红色戏台等当年红军在潮汕地区战斗过的地方,详细了解“革命母亲”“红军阿姆”李梨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一名忠贞、坚定、勇敢、顽强的共产主义战士的生平事迹和斗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党性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妇女干部,要向李梨英等女英雄、女模范学习,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懈努力,争做新时代女性,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市局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