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仲裁员:洪香群
  • 2017-11-01 10:43
  • 来源: 工商银行
  • 发布机构:
  • 【字体:    

洪香群本科毕业于汕头大学法律系,后考取复旦大学攻读在职研究生并取得法学硕士学位。现任风险管理部主任兼法律部主任,工行高级经济师。现任汕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汕头市青联委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汕头市法学会常务理事。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仲裁员的服务文化 

 

洪香群本科毕业于汕头大学法律系,后考取复旦大学攻读在职研究生并取得法学硕士学位。1997年通过国家司法部考试取得律师资格,1998年通过国家考试取得企业法律顾问资格。历任工商银行汕头分行法律部主任、办公室副主任,风险管理部副主任,现任风险管理部主任兼法律部主任,工行高级经济师。现任汕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汕头市青联委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汕头市法学会常务理事。

从事银行法务工作近20来通过长期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熟练地掌握银行经营管理的基础理论,熟悉银行的各项工作要求、业务要求以及经营管理理念等和工作程序。具备较强的银行法务工作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英语听、说、写初级水平;具备对干部员工进行金融法律、风险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培训和业务辅导、工作指导的能力, 多次为行内员工讲授银行依法合规经营管理及全面风险管理、客户投诉处理等方面课程;具备解决本专业重大疑难问题的能力;能够正确领会单位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备独立制订本专业工作计划和重大改革方案的能力。

先后撰写并制订任职部门工作计划、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工作总结,撰写经验交流、调研分析报告和论文。代表性的作品有《网上银行风险及其法律规制》、《银行资产业务法律知识课程》、《个人信贷业务若干法律风险探析》、《关于理财委托贷款合同文本使用的若干事项》等。此外,由本人主笔或参与起草的重要文件和调查报告、工作计划以及总结、制度办法等共40多篇约2万字。

分管的法律、风险管理事物多次在全省考核中排名第一,荣获省行“2013年度风险管理突出贡献奖”。由于工作勤勤恳恳,出色完成工作任务,连续十年被评为工省行先进工作者,2007年、2011年被评为工总行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仲裁员,洪香群认为仲裁员是接受当事人的委任,在法律和仲裁规则许可的范围内以其专业知识、经验和判断力独立、公正地审理案件,其裁决可以依法强制执行的人。可以毫不夸张地断言,仲裁的质量主要取决于仲裁员。没有当事人满意的仲裁员制度,决不会有令人满意的仲裁制度。仲裁员是仲裁中最重要、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是仲裁的基石。“仲裁的好坏取决于仲裁员”是国际仲裁界的经典格言。只有中立的仲裁员能使仲裁裁决为当事人所接受,只有高素质的仲裁员能使仲裁体现出其效率的同时兼具公正的品格。仲裁员的德才兼备和精英化成为了一种独特的仲裁文化,但相较于司法制度中的法官文化,仲裁程序强调的不是威严,更多的是一种“人性化”,一种适当将程序柔化并更加亲和的文化。仲裁员要做“道德人”,不做“经济人”。 要做服务员、做劳动者、不做高高在上的唯我独尊者。仲裁员尤其是首席仲裁员要谦虚谨慎,从善如流,具有亲和力、凝聚力。

可以说仲裁文化是法律文化的一种,是更加具体和细化的一种仲裁制度内部的文化因素。仲裁机构是独立的、非政府的、民间性机构,仲裁机构体现一种服务文化。即以服务价值观为核心,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以形成全员共同的服务价值认知和行为规范为内容的文化。

 此外,洪香群还致力于使银行类不良资产进行清收处置时依法选择仲裁程序的工作,让仲裁文化也能服务到金融资产的清收处置,充分发挥仲裁的作用和效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