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关于积极参与2023年汕头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倡议
  • 2023-05-29 11:3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市级各社会组织、各社会组织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汕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汕头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汕安委办〔2023〕50号)要求,2023年汕头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6月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6月1日至12月31日为“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时间,为推动社会组织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营造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向市级各社会组织、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营造社会氛围

      各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社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等形式,以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社会组织企业会员代表为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宣传贯彻工作,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的宣传格局,组织专题学习并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65条具体举措”及我市68条具体措施,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二、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5月31日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6月16日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在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社会组织自媒体、公众号、网站、社会组织联络群、LED字幕等平台发布省指导办发布的主题宣传片、设计主题海报、口号标语等宣传品,形成强大宣传合力。各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支部要积极结合社会组织自身特点自行组织活动,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作为重要内容,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提供安全宣传咨询服务。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安全宣传进农村”“安全宣传进社区”“安全宣传进校园”“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三、加强演练演习,提升自救技能

      各社会组织、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组织开展有效管用的常态化全员应急演练、情景模拟、实战推演、逃生和自救互救。行业商会类社会组织根据会员企业特点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组织一次行业性事故实战推演;社会组织比较密集的高层建筑要组织一次逃生演练;要提醒会员及会员家庭针对燃气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和高层建筑火灾逃生等参加一次自救互救培训或逃生演练,不断提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应急自救技能。

      安全生产关乎个人,关乎家庭,关乎社会,长一分应急能力 增十分幸福安康。让我们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为家庭的幸福、城市的温暖、社会的安全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附件:“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doc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   

      2023年5月2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