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转发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 2023-05-18 20:4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各区(县)民政局:

      现将《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粤民发〔2023〕48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县民政局要高度重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服务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服务当前“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工作部署,服务“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布局。

      二、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粤民发〔2023〕48号)通知精神,结合我市行业协会实际情况,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在行业协会商会落地落细落实,要注重发挥登记管理机关作用,积极引导、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组织内在活力,为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加快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三、做好信息报送。各区县市民政局要确定1名工作联络人,于5月19日前报送人员名单(姓名、职务、联系方式)。要按季度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报送市民政局,并于11月15日前报送书面总结报告(包括工作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要积极挖掘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形成1-2个典型案例素材(每个不超过1500字)与书面总结一起报送。

      

      附件:1 汕头市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情况统计表.docx

                      2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pdf

       


    汕头市民政局

      2023年5月1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