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经济干校与龙湖区新津街道举办联村共建座谈会
  • 2019-06-12 18:18:08
  • 来源: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汕头经济干校与龙湖区新津街道举办联村共建座谈会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关于《汕头市“千个机关支部联村共建”党建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10日下午,汕头经济管理干部学校由副校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赖辉太带队,与新津街道在紫茵社区举办联村共建座谈会。新津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奕璇、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及校所属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互相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各结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谈,深入了解双方的需求。


    赖辉太要求校各党支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主动帮助社区党支部抓好发展党员和选育村级储备干部工作。结对双方党支部每季度至少联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员每半年至少参加1次结对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学校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到社区上1次党课,并积极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听取意见、扶贫济困、便民惠民等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科技、送信息、送健康进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另外,要积极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各党支部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监督,做到规定的动作做到位、做出成效,自选动作要做出特色有亮点。


    王奕璇希望各社区和校党支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要求做好党建活动,要参考社区党支部的实际,发挥学校党支部的职能优势,帮助社区解决一些问题。同时,结合街道在今年七一期间举办的相关活动,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共同把党建工程活动做出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