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2022-10-28 11:59:29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汕头中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汕头中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院干警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检察院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用高质量检察履职奋力开创汕头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

      市发展改革局

      10月16日上午,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也是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大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助推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技局

      10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的目标任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赋能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市公安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领导在市公安局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全市公安机关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力做好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勇挑护卫平安和法治建设的重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保驾护航。

      市司法局

      10月16日上午,汕头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和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推动汕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汕头司法行政贡献。

      市财政局

      10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工作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财政服务保障能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科学理财、为民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奋力谱写汕头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市人社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讲述的新思想、新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抓实抓好各项民生工作,为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自然资源局

      10月1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采取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分两步走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能源资源安全、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大使命,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积极参与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推动汕头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

      10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其中提到生态文明建设辉煌成就更是令人倍受鼓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者见证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更加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快产业集聚,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厚植生态本底。

      市住建局

      10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通过多种方式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力推进城市更新、住房保障、产业发展、行业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住建局表示,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住建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交通运输局

      10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立即召开传达贯彻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交通运输行业运营秩序平稳。

      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注入强大动力,披荆斩棘、勇攀高峰、接续奋斗,以钉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书写汕头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新篇章。

      市水务局

      10月16日上午,市水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尊重自然、遵循规律,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系统构建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体系,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更有力的水务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

      10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推进省、市两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积极探索预制菜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粮蔬、水产、畜禽3个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想方设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助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市卫健局

      10月1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推动汕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而不懈奋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1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激荡群情、气势恢宏,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今后的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增添干劲。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热情,更加有效的工作,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应急管理部门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使命。新的赶考路上,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向前,必须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围绕中心工作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深入推进“智慧应急”信息化建设,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建立健全风险隐患监测预警体系,全面提高应急保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市国资委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化国企改革焕发企业活力,完善国有资产监管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感恩奋进,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

      10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始终坚持监管为民、护航发展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医保局

      10月16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持续做好扩面征缴工作;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金融工作局

      10月16日上午,市金融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金融局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金融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实施我市“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按照目标,咬住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地推进各项金融对接服务措施的落细落实,在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金融改革中贡献基层金融力量。

      市城管局

      10月16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下功夫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切实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市容“六乱”综合整治,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水平,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和污水提质增效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城市管理各项事业,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推动汕头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政数局

      10月16日上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彰显了百年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积极探索创新政务服务便民化措施,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加强数据安全保障,进一步完善数字政府支撑能力,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助力政府职能转变、助推全市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抓手,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不懈奋斗。


      (记者蔡晓丹 陈冬琪 周敏 黄泽春 林彦恂 李德鹏 陈若萱 郭丹 林子海 林鹏 陈文惠 刘文钊)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