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访谈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23-03-30 15:01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府办〔2023〕9号

市有关单位:

  现将《2023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访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7日


  

2023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访谈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汕头经济特区预防与化解纠纷促进条例》、《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整合提升我市网络(线上)诉求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要求,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整合网络互动渠道资源,加强各级政府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群众对推动我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企业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现就2023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下称市12345热线)接听访谈工作制订如下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邀请市有关单位、区县政府负责同志作客市12345热线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策解读,汇聚民智民力,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二、时间

  每场接听访谈时间为1个小时(上午10时至11时)。各单位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三、地点

  (一)在线接听地点为市12345热线话务中心(金平区外马路147号邮电大楼8楼);

  (二)在线访谈地点为市信息中心(市委大院6号楼三楼)。

  四、参加人员

  (一)市有关单位、区县政府的领导同志(至少一位及以上的领导班子成员;在线访谈原则上由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二)本单位相关科室或辖区有关部门、街道镇的负责同志(人数由各单位自定)。

  五、工作内容

  (一)现场接诉。听取企业群众、网民反映的诉求,受理由本单位负责办理的事项。

  (二)现场交流。回应企业群众、网民反映的诉求,反馈由本单位负责办结的事项。

  (三)现场办件。属于本单位负责办理的事项,能现场答复解决的,则现场办结;不能现场答复解决的,落实本单位相关科室或辖区有关部门、街道镇限期办结。不属于本单位负责办理的事项,则转交有关单位限期办结。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2345热线接听访谈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整合提升我市网络(线上)诉求平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增进政民互信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接听访谈工作,听民生、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解决企业群众合理诉求,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请纳入年度接听访谈计划的单位,在参加接听访谈工作的一周前,填写参加接听访谈工作信息表(附件2),报送市政府办公室。

  (二)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市政府办公室负责12345热线接听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市信息中心负责安排在线访谈场地,提供电脑、灯光、音响设备及现场技术支持;负责访谈专题制作、问题征集,现场主持、图文直播及视频录制和其他技术保障。12345热线运营单位(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负责在12345热线话务中心开设领导干部接听专席,组织进行话务工作基础培训,帮助领导干部掌握基础话务技能,协助领导干部做好现场接听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宣传,强化监督。市政府办公室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访谈单位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同步发布接听访谈工作相关信息,加大宣传力度,方便公众多角度了解政府部门工作。按要求完成接听访谈的单位,将在全市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考评中获得相应分数。未按要求完成接听访谈的单位,将按照《汕头经济特区预防与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由市政府办公室予以通报,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监察机关或者其他有权机关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1.2023年度市12345热线接听访谈工作时间安排.doc

     2.2023年度市12345热线接听访谈工作信息表.doc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