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去年37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837亿
  • 2023-01-30 09: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2年,我市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全周期保障工作,持续发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加大力度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竣工项目早见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去年,我市37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837亿元。

  据介绍,2022年,我市37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837亿元。其中,续建重点建设项目240个,完成投资600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100个,累计完成投资237亿元。同时,5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7%,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从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来看,去年,全市基础设施工程完成投资324亿元。其中,铁路工程、环保工程、水利工程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分别完成116%、91%、86%;汕头至汕尾铁路汕头段完成投资34.9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6%;潮南区“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管网补缺工程,完成投资9.2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同时,全市产业工程完成投资175亿元。其中,新材料产业工程、传统产业升级工程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分别完成117%、100%;中骏世界城完成投资2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79%,综合体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内部机电、装修及外立面施工,整体工程量完成80%;粤东三科农产品物流园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接待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

  全市民生工程完成投资3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其中,居民保障项目、教育项目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分别完成114%、105%;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三期)完成投资9.7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抓紧收尾工作;汕头市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安置区一期已交付使用,安置区二期、三期及安置区配套工程体育广场、幼儿园及市政道路抓紧建设中。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