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新建汕头站主站房首根钢骨柱顺利吊装
  • 2023-01-09 09:2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4日,由中铁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新建汕头站及站区工程主站房首段钢骨柱在吊索具的牵引下缓缓降落,精准进入预定位置,打响了主站房钢结构施工的“第一枪”,这也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主站房首根钢骨柱顺利吊装。)

  新建汕头站及站区工程,位于既有汕头站东侧区域,建筑总规模34万平方米,车场总规模11台24线。主站房首段钢骨柱长约7.4米,重量约6.9吨;首层首段钢柱共152根,每节钢柱上栓钉焊接数量达372个,内在焊接质量要求高、焊接量大。

  为确保钢结构施工节点目标,项目部元旦假期投入500多名参建人员,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项目部多次召开技术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认真研究钢柱吊装施工方案,召集现场技术员及劳务队人员进行钢柱吊装施工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实现首根钢骨柱的顺利吊装。

  据项目负责人狄春锋介绍,新建汕头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东、南、北三侧,被市政规划道路、地下公共交通、广场、商业及住宅开发等施工配套工程所包围,场内出土、建筑材料、设施设备运输等受到外围工程场地的严重制约。自去年11月底中标后,项目团队精心布局安排,积极与地方政府、指挥部、当地铁路部门等单位沟通协调,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首根钢骨柱的顺利吊装,对持续掀起项目大干热潮具有极大的鼓舞作用。在后续施工中,项目团队将保持攻坚态势,全力以赴抓节点、保安全、重质量,确保后续钢柱施工安全顺利推进。”狄春锋说。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