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粮食储备物流中心开工
  • 2022-12-05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汕头市粮食储备物流中心建设工程在澄海区盐鸿镇辖区内团结路南侧破土动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至此,我市提前完成国家和省相关要求,7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据悉,重大项目资金需求规模大、建设周期长,往往存在资本金到位难、到位慢等痛点和堵点。为此,今年6月以来,由人民银行组织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设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放规模超6000亿,以股权投资或股东借款方式用于重大项目资本金、但规模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助力扩投资、稳增长。

  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建立由市稳投资和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专班牵头,市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以及农发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的市级协调机制,集中办公,集中攻坚。专班多次召开多次专题调度会议,研究基金申报和项目推进工作。粤东城际铁路东、西线和华能5、6号机组,以及市粮食储备物流中心等7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545.9亿元,签约金额37.52亿元。为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投资拉动作用,我市各相关审批部门、区县政府对基金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和承诺制方式,加快各类要件办理,推动各类基金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粮食储备物流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上,市储备粮食和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指出,粮食储备是我国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一环,粮食储备物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对我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补齐粮食仓储短板,落实粮食安全战略,更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作用。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48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目前,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将力争于2024年底竣工。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