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牛田洋特大桥主桥中跨悬臂最后一节双节段钢桁梁成功吊装
  • 2022-06-20 09:1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9日上午,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牛田洋快速通道重点控制性工程——牛田洋特大桥主桥中跨悬臂双节段钢桁梁成功吊装,向6月底的单节段合龙吊吹响了冲锋号角。

  据介绍,牛田洋特大桥主跨共468米,随着悬臂长度不断增长,钢桁梁架设难度也随之增大。目前一侧悬臂长度达到223米,钢桁梁总重达5677吨(不含附属结构),主要靠中跨侧节段间的栓接高强螺栓及28根斜拉索受力支撑着,它们是核心,是强而有力的安全保障,保证了悬臂架设施工的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从5月6日正式起吊第一个双节段钢桁梁,至今南北岸共悬臂架设了12个双节段,项目部通过对现场和技术准备等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做到“有准备、有实施、有应变”,保证钢桁梁线型质量,控制1个双节段钢桁梁的施工周期在7天内,确保主桥合龙的工期计划能顺利实现。

  如今,从牛田洋特大桥的施工作业平台往上望去,宏伟壮观的桥体矗立榕江之上,已初具规模的白色斜拉索,犹如给桥体插上翅膀,尽显气势磅礴。昨天主桥中跨悬臂双节段钢桁梁成功吊装后,至此,大桥合龙仅剩中跨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即可实现主桥合龙,合龙段长21.76米。

  (记者蔡晓丹 通讯员胡志强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