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潮汕大桥桩基工程首桩开钻
  • 2022-07-31 10:3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29日,广东省“十四五”重点项目——潮汕大桥工程引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打响了桩基工程施工“第一锤”,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潮汕大桥工程起点与我市龙湖区泰山路北延线相接,向北跨梅溪河后,与潮州市潮安区站前路顺接,主线全长1.44公里,两侧辅道长0.99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主干道。项目设特大桥1座,为独塔叠合梁斜拉桥;设涵洞1道(潮州侧)、平面交叉3处。

  据介绍,潮汕大桥工程桩基共148根,今年下半年计划完成78根,含30根主墩超长桩基。该工程技术难度高,软弱地层超长超深桩基施工、高主塔、大跨度钢主梁安装等质量控制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承建单位中建五局将继续联动业主推进征拆工作,在确保汕头侧引桥桩基顺利实施的同时,尽快开启主墩桩基施工。

  潮汕大桥是两地期待已久的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连接起汕头龙湖与潮州潮安,改善两地间的交通条件,是“汕潮揭”一小时生活圈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将拓展汕头、潮州两市的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