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上半年53个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过半
  • 2022-07-25 09:5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通过一次次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掀起建设高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7月21日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37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0亿元;其中,53个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过半。

  “我市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把重点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市37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0亿元。其中,240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74亿元;13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72个顺利开工,开工率为52.9%,完成投资96亿元。与此同时,我市5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6%。

  目前,我市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提速推进。从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全市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48亿元,占全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40%;其中,水利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工程、能源工程完成投资进度相对较快。全市产业工程项目完成投资70亿元,占全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19%;其中,传统产业升级工程、新材料产业工程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快。全市民生保障项目完成投资152亿元,占全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41%;其中,教育项目、居民保障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快。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压舱石”作用,紧密围绕全年经济目标,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以市稳投资和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专班为抓手,推动新开工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总指挥部和专项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导督办,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尤其是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用海、用林资源要素及资金需求,持续做好项目全周期保障工作,推进重点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