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京灶大桥主墩桩基施工顺利完成
  • 2022-07-18 09:1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7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省重点项目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京灶大桥3号主墩桩基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主墩桩基全部完成,吹响了项目全面建设的“集结号”。

  广东交通集团所属的潮汕环线高速京灶大桥项目总长约3.11公里,建设工期为48个月,全线共设置2座桥梁,设立2个收费站,分2个标段开展施工。其中,京灶大桥为项目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793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据介绍,京灶大桥共有48个桥墩,其中2个主墩分别位于汕头和揭阳境内。主墩共有桩基52根,均为超长大直径灌注桩,桩基础直径为2.8米,最长桩长约135米。“3号主墩第一根桩是今年春节期间开钻的,之后又经历了梅雨季及‘龙舟水’连续强降雨的考验,大家日夜不停,齐心协力保质量、抓安全,顺利完成了主墩桩基的施工。” 3号主墩现场生产经理徐迟说。

  目前,京灶大桥项目已全面铺开建设,是今年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的新建高速公路项目之一。记者在施工现场走访时看到,项目钢筋加工场、混凝土拌和站等临建工程已建设完成,施工单位科学组织作业,400多名施工人员在桩基础、软基处理、梁场生产、桥梁下部结构等主要作业面同步推进。随着京灶大桥主墩桩基的告捷,大桥将正式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

  (记者蔡晓丹 通讯员何选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