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金平区现场会
  • 2022-06-29 09: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8日,我市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金平区现场会。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活动。市领导项天保、邱奕辉、赖小卫、许宏华、林锡波、王雪竹参加有关活动。

  此次活动共签约、开工、投产重大项目56个,总投资约206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工改工”、高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将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为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有力支撑。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重大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的汕头天时地利人和,近日成功获得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接下来还将举办2022(首届)中国数字创新发展大会,汕头充满生机活力,建设汕头大有作为。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动合同变项目、项目变工地、工地变车间,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在汕头这片投资热土上做强做大,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宗旨,落实落细政企“直通车”和领导挂钩企业联系机制,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近悦远来、合作共赢。

  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结束后,随即举办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金平区现场会。会上,承办现场会的金平区汇报了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情况,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和其他区(县)作交流点评。根据现场抽签结果,今年7月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现场会在综合保税区举办。

  温湛滨强调,各区(县)、功能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才是硬道理,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正视困难挑战,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目标、明确路径,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立足各自资源禀赋,集中力量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项目为王”,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工作上,重点围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链梳理需求清单,通过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固链强链。要久久为功推动“工改工”深入实施,与招商引资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完善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全面激发“工改工”活力动力,助力“工改工”走出更好路子。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以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要提高统计工作质量,确保各项经济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反映社会发展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金平区要按照市党代会提出“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定位,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推动产业提质升级,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有关企业和“工改工”现场,考察学习金平区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记者江文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