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温湛滨赴综保区、濠江区调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
  • 2022-04-27 09:2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6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带队赴综合保税区、濠江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导推动综保区、濠江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力量。

  在综保区,温湛滨前往康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粤东总部基地,了解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综保区重点物流平台项目、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进展汇报。在濠江区汕头国际风电创新大厦项目现场,温湛滨察看项目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了解国际风电创新大厦、海上风电培训中心、风电临海试验基地等项目选址、规划、建设及风能协会筹备进展情况。随后,温湛滨前往宏俐(汕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调研濠江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产品类别、功能用途和技术优势,鼓励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汕头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温湛滨听取综保区、濠江区关于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及“工改工”等情况汇报,对综保区、濠江区阶段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综保区、濠江区拥有区位、交通、政策等多种优势,资源禀赋突出、基础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喜人。希望综保区、濠江区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和“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加快谋划推动市党代会部署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找准方向、谋定快动,切实把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温湛滨强调,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转变观念、突出主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重点项目落地。综保区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主责主业,集中力量做好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业务。濠江区要加快海上风电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尤其是海上风电产业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深度挖掘土地潜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工改工”,最大程度提高土地空间利用率,千方百计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全力以赴支持综保区扩围建设,为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有力用地保障。要加快提升产业发展环境,按照中心城区规划标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和配套设施,谋划推进教育、医疗、商贸、交通等领域具有牵引性的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切实增强对企业、项目和人才的吸引力,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市领导赖小卫、李钊参加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