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今年民生保障工程建设项目128个,计划投资超321亿元
  • 2022-03-24 09: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温度!今年以来,我市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多措并举推动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记者近日走访市发展改革局及一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民生保障工程建设继续强力推进,“多点开花”。据悉,我市今年民生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共有128个,这些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体育、居民保障等多个领域,今年计划投资超321亿元。

  教育项目计划投资约24.5亿

  在我市今年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中,教育项目计划投资约24.5亿元。

  据了解,作为普及高水平公共教育建设项目之一,汕头市金山中学西校区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项目拟拆除G、H幢,并结合场地条件改扩建M幢;汕头市潮南区阳光实验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综合楼、小学教学楼、幼儿园、教师公寓,二期主要建设中学教学楼、教师公寓、宿舍楼、地下室。作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项目之一,汕头市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及配套建设工程(学生宿舍)项目将新建实训楼1栋,功能包括多功能厅及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信息工程实训中心、财经商贸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实训中心等,并新建学生宿舍楼1栋。作为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建设项目之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二期校区(南校区)建设项目则将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会堂、行政及教师办公用房等。

  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加紧推进

  近来,我市民生保障工程中的医疗卫生项目也加紧推进,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新建项目、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和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易地重建项目(一期)等施工紧锣密鼓,建设如火如荼。据悉,今年我市医疗卫生项目计划投资约57.5亿元。

  记者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易地重建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室内外装修、机电安装阶段。现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该项目建设门诊楼、医技楼、放疗中心、住院楼及其配套设施,计划2022年底竣工,2023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可增加700张床位,14间手术室;增设核医学科,新医院的放疗中心配置8台直线加速器;地下室配置700多个停车泊位,缓解患者就医难、停车难等问题。作为区域肿瘤防治医疗中心,该院将立足汕头,服务广东,承担临床医疗、医学教育、医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各项任务,促进粤东地区肿瘤学科教学和科研发展。

  文化旅游体育项目拟投5.6亿

  今年,我市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中的文化旅游体育项目计划投资约5.6亿元。

  据介绍,属于文化中心项目的潮金大厦项目位于华侨试验区的核心区域珠港新城,项目规划高层文化大楼及多层文化大楼各1栋,裙楼文化配套3层,地下设置两层地下室,包括有演出剧场、写字楼及其他文化配套设施等。汕头市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顺昌街区)改造项目属于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重点建筑活化利用;街区景观风貌打造,包括对主要街道和广场、庭院进行景观、灯光、标识整体打造等;市政配套管线工程,包含一轴三街十二巷,改造内容为街区内三线下地、雨污分流、消防工程等地下管线完善提升。

  居民保障项目将投资超233亿

  目前,我市各民生保障工程节节推进,其中居民保障项目今年计划投资约233.9亿元。

  在金平区百花路周边生活小区,记者看到现场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加紧作业。金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全市居民保障项目之一,金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1年改造任务涉及123个小区化粪池修建、雨污分流、管道铺设等基础改造,已有65个小区完成路面恢复,剩下的正在继续改造中。今年金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158个小区,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完成招投标尽快开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电力工程、给排水工程、小区绿化工程、公共设施改造、立面改造、燃气等。

  我市一个又一个民生保障重点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