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 2022-02-16 09:5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我市多个重点项目自年后开工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快马加鞭开展新年施工谋划,迅速掀起了节后大干快上的热潮。昨天是元宵佳节,天空放晴,天气回暖,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继续抢抓施工进度,力争迎来虎年开门红。

  幕墙吊装、室内精装修、机电安装……在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三期,从高到低、从里到外,已开展全方位施工。自2月8日复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工友返岗率也达到85%。连日来,项目部抓好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力促在虎年新春实现良好开局。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亚青会场馆三期项目的质量工程师郭太茂一早忙碌在施工现场,除了巡查各复工工作面的施工工序,对作业人员进行质量标准交底,还要熟悉各专业分包的图纸文件。郭太茂告诉记者,日常他主要负责B栋多功能文化服务中心、E栋公共教学实验楼以及室外工程的质量管理及验收工作。春节期间,他留守项目部,联合保安队对工地进行巡查保卫工作。“元宵节是春节后的又一重要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常年在工地的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又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把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中建八局亚青会场馆三期项目项目经理唐健表示,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扎实开展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及时调整状态,做到复工有速度复产有效率,严抓工期主线,把控安全质量,全力打造高水平的精品工程,为汕头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汕头高铁站综合枢纽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交通接驳功能最齐全的铁路枢纽站,春节后,项目先行实施的交通轨道预留工程和汕头站及站区工程已全面复工,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喜悦中时,参建者们依然坚守在施工现场,忙碌在各自岗位上。

  其中,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轨道交通预留工程春节前超大深基坑筏板已顺利浇筑完成,为节后主体结构的快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据该工程总工孔德莹介绍,交通轨道预留工程的主体结构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双层四跨双岛式车站,采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节后,工程开始拆除深基坑第四道内支撑,同时推进墙柱、中板和顶板的钢筋、模板、混凝土施工,预计元宵节后到岗施工人员将达到200人,日夜施工推进项目建设。”

  中铁三局承建的汕头站及站区工程正月初八陆续复工,目前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已全部到岗,分赴在汕头站区间及站场路基工程、金砂东路改路工程以及黄厝围改移沟渠工程各个作业面,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对于常年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程人员,佳节团圆是他们不奢望的愿望,赶工期抓质量,大多是在工地上过节日,而这也是工程人的坚持和坚守,看着项目一天天推进,他们也收获了一份满满的成就感。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