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49项目列入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 2022-01-23 11: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570个,其中有49个项目与汕头有关,涵盖产业工程、城市建设、居民保障、铁路交通等领域,为汕头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走好“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注入新动能。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与汕头相关的省重点项目数量多,投资规模大,其中不少为产业工程领域,将为我市工业和产业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力量。此次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的产业工程项目包括华能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扩建项目等能源工程项目,以及汕头市新型特种印制电路板产业化(一期)建设项目、立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基地项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项目。

  而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面,我市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的,既有汕头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项目(一期)等新型基础设施工程,也有粤东城际铁路汕头至潮汕机场(汕头段)、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汕头广澳港铁路等交通基建项目。

  此外,还有一批教育、医疗项目列入省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包括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二期小区(南校区)建设项目校区工程、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易地扩建项目、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易地重建项目(一期)等。

(记者江文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