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冲刺四季度
  • 2021-10-06 10:2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庆长假期间,在我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来车往,参建人员们坚守施工一线,充分利用晴好天气赶工期、抢进度,开足马力冲刺四季度。

  7ff5066f-11fe-45d8-b259-02920f485d64.jpg

  在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牛田洋特大桥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主塔、钢梁顶推和墩身施工作业。大桥南北主塔各分33个块段进行施工,已“节节攀升”进入第19号块段的施工。北岸水中引桥长约1.4公里,水中引桥钢槽梁采用顶推架设,共需架设18跨,现已完成超过一半。中铁大桥局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安全总监徐海洲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有13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主要分布在梁场、南岸的桩基及墩身、南北岸主塔及北岸的钢梁顶推等各个作业面,抓紧施工黄金期,确保项目各工期节点顺利推进。

  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是世界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跨海隧道,全长9781米,采用“明挖法+盾构法+矿山法”的组合施工方案,南北岸相向而行施工,盾构段施工总长2169米。今年3月“永平号”盾构机顺利始发,目前以每天约8米的长度向前掘进。“盾构机不能停机,130多名施工人员24小时分两班倒,确保正常掘进。” 据中铁十四局汕汕铁路站前六标盾构工区技术主管逯贯伟介绍,汕头湾海底隧道盾构段已掘进约600米,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1000米。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项目全长约23.3公里,起于盐鸿镇,途经盐鸿镇、东里镇、溪南镇、莲上镇、莲下镇、凤翔街道,在国道G539莱美路段附近对接汕北大道龙湖段。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工人们加紧进行辅路、人行道和绿化等附属工程的扫尾工作。“凤东路澄海段全线已进入扫尾阶段,我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投入工人430人、大型机械设备80余套,加班加点确保这条交通大动脉尽快建成通车。”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二分部项目副经理刘润说。

  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多栋建筑单体已“拔地而起”,展现初步轮廓。率先封顶的E栋公共教学实验楼外立面幕墙安装施工完成过半;B栋实验院系组团预计中旬主体结构封顶;C栋行政办公楼主体结构已施工至11层,马上进入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砌体结构已施工至4层。国庆假期,来自五湖四海的1500名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为推进项目建设挥洒汗水。

  今年以来,我市各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全力推进。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我市多措并举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1至8月,全市4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653亿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其中,5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303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6.7%。

  从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来看,今年前8月,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完成投资约305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52.1%,发挥了拉动投资的主力作用;重大产业工程也提速推进,完成投资超122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82.5%;重大民生工程完成投资约226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1.3%,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蔡晓丹 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