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 2021-09-27 09:5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上午,我省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在濠江区汕头海上风电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参加省集中开工活动。随后,我市原地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汕头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100亿元。据悉,这些项目中有7个重大产业工程,将进一步为我市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设施配套保障,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今年前8月,我市4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3亿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其中,5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3亿元,完成进度位列全省第7名。昨天参加全市第三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涵盖市政交通、能源、水利、医疗、环保、工业等各个领域,包括汕头海上风电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金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中玺科技总部大楼、会汀港排洪渠污水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汕头市健为医院等。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掀起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濠江把产业强区作为“头等工作”,精准谋篇布局,大抓招商引资,贴身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以主题产业园打造高质量空间,搭建滨海临港产业片区等让企业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作为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位于该区风电产业园的汕头海上风电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投资37.38亿元,将分期建设,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创新制造智慧园区。本次该区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有3个,总投资超43亿元,将为濠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我市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谋划实施和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提高重点项目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整体性。全市各地各部门将进一步聚焦“储备、落地、开工、投产”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全面做好服务,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发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助推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

  (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