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黄河路高架桥试通车
  • 2021-07-24 09:5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黄河路(泰山路-东厦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主线高架桥车行道沥青路面及交通划线等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黄河路高架桥于今天凌晨开放试通车。同时,金凤桥接东厦隧道的路段也将按规划设计进行封闭。

  

  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是我市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民生工程,自开建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该项目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改造,东起黄河泰山路互通立交、西至金凤桥下,全长4.2公里。改造后,项目以高架桥形式上跨嵩山路、衡山路、天山路、华山路等四个重要交通路口,通过隧道下穿东厦路口;取消庐山路口地面红绿灯,路口改为右进右出,以及取消金环路口地面红绿灯,南北向采用上跨高架桥通过,实现全线无红绿灯快速通行。

  黄河路高架桥全长2.1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自项目开工以来,市住建部门和施工单位克服地下管网迁改、交通疏导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确保高架桥安全、顺利建成。据了解,高架桥夜间照明采用LED护栏灯形式,在道路内外两侧砼护栏上沿线布置,分主道、辅道、主辅交界三个区域照明,兼顾功能性照明和景观照明的功能。行车面照明为白光柔和色温,在确保亮度同时不影响行车视野;护栏外侧灯光可变化多种颜色,实现不同景观效果。

  该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张旭告诉记者,黄河路高架桥在天山路东、西两侧分别设置四座单向匝道桥,实现主线和天山路的交通对接。目前,西侧两座匝道桥完成工程施工并开放通行,东侧两座匝道桥正加紧架梁施工,预计国庆前全部完工,满足车辆在主线中段上下桥的需求。桥下辅道和人行道施工也正在同步推进,部分路段已经铺筑了沥青混凝土路面。

  记者日前行车体验看到,高架桥平坦宽阔的沥青路面已划上清晰的标线,崭新的路牌已经安装到位,全程无红绿灯通行,感觉十分舒畅。尽管临时试通车阶段暂时限速40公里/小时,但5分钟内便可以直接通过沿线四个主要交叉路口,通行高效快捷。

  今天凌晨开放试通车后,自东往西经驶车辆可从庐山路口西侧上主桥、天山路口西侧上匝道汇入主桥,在凤凰山路口前下桥往金环路、东厦路、金凤桥方向;自西往东经驶车辆目前仅可从凤凰山路口前上主桥,在天山路口前下匝道往天山路、衡山路、嵩山路方向或在庐山路口前下主桥往泰山路方向。

  由于黄河路高架桥开通后属于临时试通车状态,过往车辆须注意:主桥面行驶临时限速40公里/小时,匝道桥限速30公里/小时;非机动车、行人等禁止上桥通行,摩托车建议走辅道。金环路、庐山路还未实现快速化改造,过往车辆需根据交通指示牌、交通信号灯减速慢行。

  考虑到黄河路沿线有多个学校、商超以及大型居民区,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还在金环黄河路口与庐山黄河路口附近各设置1座人行天桥。届时,结合黄河路段既有金新路口人行天桥、万城家私人行天桥、黄山路口人行天桥,全路段将形成5座过街人行天桥,以满足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的需求。

  作为中心城区东西向的重要通道,黄河路快速路主线还将与正在实施快速化改造的泰山路共同构建中心城区内环快速通道,对接汕头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构筑城市东、西两区15分钟便捷生活圈。

  (记者蔡晓丹 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