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重点建设项目虎头山隧道起点至磊广路段今年8月底将率先拉通
  • 2021-06-19 09:5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昨天,在市重点建设项目虎头山隧道及南延工程项目上,建设者们战高温酷暑,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虎头山隧道起点至磊广路段今年8月底率先拉通。

  虎头山隧道及南延工程项目全长5.6公里,起于虎头山北侧,与汕头海湾隧道相连接,项目向南以隧道形式穿过虎头山,并上跨磊广大道、濠江,南接河中路,终点为河浦玉岗路。项目是濠江区对接汕头海湾隧道,连接潮阳,贯穿整个濠江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干道。

  虎头山隧道到磊广大道路段是项目先行施工路段,包括虎头山隧道、礐石高架桥、珠浦高架桥等控制性桥隧工程,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670米长的虎头山隧道已经双线贯通,隧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进行防火涂料以及机电安装等附属设施施工。300多米长的礐石高架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实现全桥贯通。长1.7公里、跨过磊广大道、对接跨濠江桥的珠浦高架桥桥梁现浇段已完成约95%,预制梁架设完成约85%。现场施工人员正头顶烈日冒着高温,进行桥梁现浇灌浆施工。对桥面系铺装与防撞护栏施工同时推进中,预计7月份完成主体建设。

  虎头山隧道及南延工程项目全线建成后,与汕头海湾隧道对接,将开辟濠江城区至南滨新城、汕头北城区的新通道,届时濠江主城区到市中心仅需10分钟左右,极大地缩短濠江区与市区北岸往来的行车时间。

  (记者陈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