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汕铁路濠江特大桥主墩钢围堰顺利封底
  • 2021-06-17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4日,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汕汕铁路控制性工程濠江特大桥107号深水主墩钢围堰封底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全线最长钢围堰基础水下混凝土封底成功,为后续承台及主墩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濠江特大桥全长5.82公里,该大桥有39个水中墩,其中106、107号主墩采用24米钢板桩围堰施工,为汕汕铁路全线最长钢板桩围堰,围堰内最大开挖深度17米。

  “项目部通过对濠江河道水深、墩位处地质条件的分析,并与其它类型钢结构围堰进行全面的比较,在对钢板桩围堰外力、变形、稳定和反涌上浮等进行分析和计算后,针对其薄弱环节,强化了内支撑受力体系,采用框构式内围囹和网式支撑与钢板桩相结合的结构型式,可以满足深水、长桩、软基状况下钢板桩围堰的受力、变形、稳定性和基底反涌上浮的稳定等方面的要求,保证施工质量。”施工现场负责人姜宁介绍道。据了解,本次封底厚3米,混凝土方量达1300方。

  为确保水下混凝土封底安全有序推进,汕汕项目部超前谋划,组织专家对主墩水下混凝土封底方案进行专项评审,针对封底混凝土方量大、施工机械多等特点,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为水下混凝土封底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陈史 通讯员姜雅宁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