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在建重点项目积极响应政府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号召
  • 2021-01-25 09:5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临近春节,我市在建重点项目积极响应政府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号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施工计划,确保今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而很多一线施工人员也纷纷选择留汕过年,坚守岗位。

  昨天,记者来到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牛田洋特大桥北岸的施工工地,只见大型作业机械林立,场面蔚为壮观,钢栈桥上车来车往,几百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作业,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繁忙景象。

  目前,牛田洋特大桥正在开展大面积的桩基和桥梁下部结构的施工,建设节节推进。“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和推进大桥建设,春节我们愿意留下来。”来自河北的朱师傅是一名钢筋工,他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绑扎钢筋,“墩身浇筑前首先要绑扎钢筋,钢筋绑紧、固定好,接着制作模板,最后再浇筑混凝土。”钢筋绑扎难度并不小,但凭着多年的经验积累,朱师傅操作起来并不费劲。

  “考虑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项目部积极引导务工人员留汕过年,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也可以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节后能尽快地投入大规模的生产。” 中铁大桥局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经理吴小俊告诉记者,项目部预计将有超过300名一线施工人员留守工地,保证春节期间关键施工内容不停工,包括钻孔桩施工不停、主塔墩塔柱施工不停及引桥钢梁架设准备工作不停工。

  因为工作需要,来自江苏的邵建华这个春节也将留在工地过年。去年刚来到牛田洋特大桥项目部的邵建华是大桥7号墩、8号墩承台以及11号墩、12号墩墩身横梁的技术指导。邵建华告诉记者,此前他参与了江苏沪通长江大桥的建设,当大桥建成通车的那一刻,自己开车从桥上经过时热泪盈眶。“修桥铺路,是一份造福地方百姓的事业,能参与牛田洋特大桥的建设,我感到很自豪。春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以通过视频和家人在线团聚。”

  为了让工友们能在工地上过个好年,项目部给留守工地的施工人员及其亲属们准备了“新春大红包”,留守的工人每人奖励3000元,家属每人500元,暖心留人。

  也正是有了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工人兄弟们的坚守,工程才能一步步地往前推进。目前,牛田洋特大桥累完成桩基251根、承台8个、墩身2个;22号主塔墩下塔柱第一节混凝土完成浇筑;23号主塔正在进行塔座砼浇筑,下来进行塔柱施工。据吴小俊介绍,项目部倒排工期、倒逼工程进度,全力地推进工程建设,预计年后水中引桥将进行钢梁顶推施工, 4月份完成水上钻孔钻施工,7月份启动主桥钢箱梁的架设,力争到10月份引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