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湛高速汕头至普宁段正式通车
  • 2020-11-21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穿山过隧,架桥越江,伴良田美池,若“长龙”蜿蜒横卧,化阡陌路为畅行道,绵延的是路、是久盼、是朝夕的付出……昨天,我市交通建设再添喜讯——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普宁段正式通车。该线路与沈海、潮汕环线、揭惠形成了区域高速公路大环线,对进一步提高粤东路网通达程度、推进粤东同城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汕湛高速公路全长约862公里,途经汕头、梅州、揭阳、河源、惠州、广州、清远、肇庆、云浮、阳江和茂名等城市,是粤东、粤西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之一。其中,汕头至揭西段是汕湛高速起点段,主线总长86.56公里,路线横贯汕揭两市、直通珠三角;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每小时,双向六车道,共设15个互通、12个收费站,由广东汕湛高速公路东段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管理。

  汕湛高速汕头段2017年年初开工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和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汕头至普宁段率先建成,让粤东老百姓第一时间享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粤东高速公路网络,缩短汕头、揭阳两市的时空距离,轻松实现汕潮揭“半小时通勤圈”。

  记者了解到,昨天10时30分起正式通车的是汕头至普宁占陇段,主线长约49公里(含汕头段全线约43.5公里),分别与沈海高速公路,在建的牛田洋快速通道、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揭惠高速公路,以及国道228线、省道234线、省道237线、潮南北环大道等实现联通。同步开通包括汕头境内的汕头南、潮阳北、铜盂、峡山收费站和揭阳境内的占陇收费站,潮阳东、和平金浦、贵屿三个收费站和和平服务区接下来将陆续开通。

  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普宁段的开通,将有利于缓解国道324线的交通压力,强化汕头濠江、潮阳、潮南区与揭阳中心城区、普宁、惠来之间的相互联系,汕头往普宁、濠江往潮南方向行车时间可节省半个小时左右,对方便沿线百姓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下来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的全线通车,项目将成为快速联通粤东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贯通沿海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

  当天,我市在汕湛高速汕头南收费站入口广场开展汕头至普宁段通车慰问活动。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昌永,市领导李宇、陈向光参加活动。

(记者蔡晓丹 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