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海滨路东延二期先启段将建成集交通、景观为一体的滨海走廊
  • 2020-09-27 10:2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退台式的景观设计,未落的晚霞与初上景观灯交相辉映,调和出浓郁的滨海城市风情,汕头又一处极佳的观海场所即将诞生。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汕头海滨路东延项目旨在打造为一条集交通、景观为一体的滨海空间走廊,项目分为二期建设。其中,海滨路东延一期(金环南路—龙湖沟)目前正在建设中;海滨路东延二期及滨海空间新建工程,设计范围为“一带一路”,为了便于项目的顺利落地实施,工程将先行启动海滨路(黄山路-东海岸大道)和泰山路(海滨路—泰星路南侧)路段。

976df6a1-9633-4267-83e5-778ab3b0b0a8_jpg.jpg

  据介绍,海滨路东延二期及滨海空间新建工程——海滨路(黄山路—东海岸大道)先行启动段,设计范围为“一带一路”,包括海滨路及滨海休闲绿带。其中,“一路”为海滨路,设计范围西起黄山路交叉口,东至现状东海岸大道交叉口,长度约2.18公里;另外还包括泰山路(海滨路—泰星路南侧),长约0.16公里。“一带”为海滨路道路红线与海域控制线之间的空间打造滨海休闲景观带,致力打造汕头的城市会客厅。

  海滨路东延二期主线车道规模采用双向六条车道,机动车道与摩托车道间设置栏杆,各行其道,充分保障慢行交通安全。该工程新建滨海空间景观带面积约为11.3万平方米,设置3处以驿站(含卫生间)为主的配套服务建筑。沿线防潮堤长约2.2公里,其中改建防潮堤393米,其余段装饰利用现状防潮堤。

  记者了解到,此次滨海景观空间设计理念为堤景合一、三道贯通、海绵岸线,努力建设滨海休闲带,打造城市新地标。黄山路—东海岸大道路段滨海地块,空间多样,岸线丰富,未来将设计大量休闲阳光草坪,为市民提供开敞的休闲场所,同时设置安全连续的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形成完整的健身系统。

  此外,以海绵城市为指导,道路排水系统、雨水花园与滨海空间景观带协同设计。海滨空间部分较宽的区域将结合场地设置生态雨水花园、生态截水沟等生态设置,进行雨水收集、自然渗透,减少市政排水管网压力。

(记者林彦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