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 2020-09-05 11:2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把重点项目作为促发展和谋长远的关键抓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记者3日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我市充分发挥市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全面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据悉,截至7月底,我市22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45个。

  为解决项目资金短缺问题,我市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融资对接工作机制,由市发展改革局整合梳理出有资金需求的市重点项目,加强与市金融机构项目信息互通,组织召开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推进会,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建设。截至7月底,全市已有73个重点项目成功对接14家金融机构,获得授信额度842亿元,已到位贷款192亿元,进一步为重点项目建设筑牢资金保障。同时,我市抓住国家加大专项债发行额度的政策机遇,积极做好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对应专项债支持的工程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策划包装,力争更多项目获得资金支持,至7月底共获2020年专项债116.32亿元。

  在统筹用地指标,加强资源保障方面,我市还建立自然资源部门与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对接机制,由市自然资源局成立用地用林用海保障8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应8个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用地用林用海问题,统筹协调有关指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用林用海等资源要素需求。今年前7月我市已批准重点项目等建设用地7531亩,以及批准使用林地1258亩,解决历史遗留用海问题7宗。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市378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8%,完成年度计划逾63%,总体达到序时进度。其中,156个续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7.6%;22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145个顺利开工,占比65.3%,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7.4%。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