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12条市政路全面开建
  • 2020-08-28 10:2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投资逾37亿元、总长23.5公里的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12条市政道路已全面开建,其中1.4公里长的昆仑山路和1.7公里的韩津路计划年底前完工,进一步加强与外部道路的交通联系。

8b8c5253-71af-402b-bf9b-cd11286b7576_jpg.jpg

  东海岸新城利用新津河与外砂河的自然分隔,在空间上划分为新津、新溪和塔岗围三个片区。新溪片区内部路网呈“方格网”状,由东南向城市主干道以及数条城市次干道以及东海岸大道一起,构成片区的骨架路网结构。塔岗围片区则以“一环、一纵、三横”为主要道路骨架,以城市主、次干路为主要交通联系道路,通过各级别道路的有机组合,形成联系方便、顺畅便捷的道路交通网络。

  今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的新溪片区市政工程,总投资约37.4亿元,规划建设12条市政道路,总长23.5公里,分别为华侨大道、武夷山路、南岭路、昆仑山路、东兴路、越华路、南洋大道、韩山路、广场西路、广场东路、凤山路、韩津路。整个市政工程还包括“三桥一隧”,新建主干河涌桥3座和主河涌隧道1座。片区有很多自然形成得以保留的内河涌,各条主次干道沿线设计有多座形态各异的桥梁,为片区增添了不少风景线。

  据中交(汕头)东海岸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主管曹雄一介绍,自进场以来,韩津路、昆仑山路、“三桥一隧”已大面积铺开施工,其他道路正在进行软基处理。“控制性工程南岭路隧道全长660米,采用明挖法施工,今天完成最后一根围护桩施工,标志着隧道的围护结构全部完成,进入主体结构的施工。”

  目前进场的工人达500人,24小时轮班作业,三座跨主河涌桥梁钢栈桥平台全部搭建完成,开始进行桥梁桩基施工;南岭路隧道已完成支护桩、止水帷幕、坑内加固工作。在形象进度方面,将力争在年底前,隧道主体结构完成过半,昆仑山路、昆仑山路3号桥和韩津路完成道路主体建设。届时,作为城市主干道的昆仑山路,将衔接已建成的东海岸大道,并向北延伸至规划道路,和韩津路一起承担着规划区与外部的主要联系交通。

  塔岗围正在新建6条市政道路,分别为翠峰路、梅峰路、五洲大道、紫峰路、英华路、万峰路。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翠峰路下穿隧道支护体系已基本完成,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6条市政道路预计9月中旬将全部完成软基处理,进入紧张的施工高峰阶段;翠峰路、梅峰路以及五洲大道场馆段力争在国庆前完成路面第一层沥青铺设,为明年6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奠定基础。

  新溪片区、塔岗围片区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但可以解决两个片区的内部交通,还可以完善东海岸新城南北向、东西向的骨架路网,增进主城区、澄海片区以及片区之间的联系,为 2021 年亚青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持。

(记者蔡晓丹 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